close
只要90天,減脂塑形改變體態

健康減脂5.JPG

健康減脂

牛腱

21.JPG

Fri.香煎牛排佐鮮蔬(蛋白質27g、脂肪19g、醣類40g,熱量約445kcal)

蔬菜類

材料:

地瓜富含雄厚的β-胡蘿蔔素、維生素C、鎂、鉀及炊事纖維等,用高纖低GI的地瓜庖代白米飯,不單飽足好、更耐餓,可以改良排便不順的問題。

17.JPG

▲幾秒鐘的時候就可以把食品抽真空。

FoodSaver真空保鮮機可移除大部分空氣,可延緩氧化速度、按捺微生物發展,密封的包裝,可以或許防止食品受潮或水份流失,讓食物保存原始的口感及食品的營養,以往我都是利用一般的保鮮盒或夾鏈袋寄存食物,但不免照樣會遇到蝦頭變黑、蘋果氧化變黃、堅果軟掉的現象,除了食品賣相差、口感欠安以外,珍貴的營養素也大打扣頭,多惋惜啊!

950ml真空夾鏈袋*3+3.79L真空夾鏈袋*3+3cup真空密鮮盒*1

8-1.JPG

真空生菜盒(小黃瓜、紅椒、洋蔥) 200g

▲使用真空夾鏈袋,將蒸熟的地瓜切片密封,要吃的時刻也很利便拿取。

綜合堅果 1湯勺

海鹽 少量

鮭魚

為什麼利用FoodSaver可以保留食品營養、甘旨不流失?

主機FM5460*1+8吋真空卷*1+11吋真空卷*1+真空瓶塞*1

材料:

15.JPG

先給人人看看我一週的功效吧!

14.JPG

地瓜含可大量抗氧化的自然多元酚,果肉一旦接觸到空氣,就會與氧氣連系產生褐變,時間越久,色彩越深,所以切塊後的地瓜我必然會真空保留。

1.JPG

7.JPG

其他

牛肉(牛腱) 70g

我平居白天的時候常常需要出差,不方便冷藏,更沒有微波爐可使用,所以我準備的餐點根基上都是晚飯時段吃,益處是剛好可以均衡一下早午兩餐外食較多的油脂與熱量,也可以多幫本身補充一些外食缺少的蔬果及膳食纖維。

20-1.JPG

現在便當市肆不是都有賣這類即食的雞胸肉嗎?我本身把煮熟、放涼後的雞胸肉分裝在真空袋中,運動完就有即食雞胸可以吃了,只有加極少的海鹽或胡椒調味,就異常好吃囉!

一直以來,我都很推重健康減脂要吃「原型態食品(Whole food)」也就是「看得出本來是長什麼樣子的食品」,例如蔬菜、水果、雞肉、堅果、雞蛋…等,緣由是原型態食物的體積平常較大、飽足感比較好,吃完不輕易感應飢餓;其二是大都豆魚蛋肉類的原型態食品屬於完全卵白質,其中厚實的必須胺基酸可以輔助人體組織修復、肌肉增長;而蔬菜則含有較多纖維,可以保持排便順暢。

 

許多讀者問我,減脂到底要怎麼吃?是否是要吃很多肉?不克不及吃澱粉?

 

▲一周的分量掃數準備好了,放在冰箱留存,沒有異味、不佔空間,透明的包裝設計,讓存放的食品一目了然,不消怕找不到東西,也能收納的很整潔!

Thu.泰式咖哩雞(卵白質27g、脂肪19g、醣類40g,熱量約445kcal)

20.jpg

減脂吃雞肉就對了!雞胸肉脂肪含量少、富含優質卵白質及支鏈胺基酸(BCAA),是肌肉修復與成長最主要的原料,重點是價錢又廉價、摒擋起來方便又好吃,cp值超高!

大番茄 100g

這陣子為了健康減脂,特別很是認真地實行meal prep計畫,每一個星期找一天的時候買菜、備料,再把一週的餐點準備好,就能夠大幅降低外食亂吃的頻率,本身煮最大的益處就是餐點的三大營養素比例可以自己拿捏、熱量好控制,可以大幅提升減脂的效力!

胡椒粉 少量

我會把分歧種類的食品先算好分量,用FoodSaverFM5460真空保鮮機,需要吃的時辰直接拿出來加熱,十分鐘就可以快速上菜,食材的口感和現切現做的一樣鮮美。

▲快速封口鍵可以自由調劑真空捲袋子的巨細。

相幹保舉文章:

【減肥】春季甩油計畫,14天燕麥菜單實測心得

真空生菜包 200g

生菜或葉菜類我會用真空密鮮盒存放,避免過度擠壓而變形,真空脫氧後可以防止酵素性褐變,蔬菜不會因氧化而變黑。

胡椒鹽 少量

 

綠咖哩粉包 1包

 

保舉減脂食材

玉米170g

22.jpg

11-2.JPG

 

橄欖油 2匙

▲這是我抽真空後寄存四天的生菜,你看看!這光彩多美呀,咬下去一樣juicy!

 

洋蔥50g

 

8-2.JPG

鮭魚 53g

雞胸肉 90g

 

迎接插足孫語霙營養師粉絲團,一起聊聊天!(點我)

地瓜 55g

豆魚蛋肉類-

19.JPG

材料:

▲真空捲可以自行調整需要的巨細,可將一次要吃的分量先分裝好,上菜就能夠特別很是快速!

材料:

材料:

18-3.JPG

雞胸肉

最主要的是原型態食物保存了食品中完全的營養,各種維生素、礦物資都是保持新陳代謝不成或缺的!

玉米 170g

Mon. 鮭魚排餐(卵白質23.5g、脂肪20g、醣類40g,熱量約485kcal)

蔬菜含有豐碩的水溶性纖維及非水溶性纖維,水溶性纖維進入腸道後,會吸水膨脹10~15倍,增加腸胃蠕動及保水,讓糞便容易排出;非水溶性纖維像清道夫,會把腸道中的殘渣、廢料,掃地出門。非論是生吃或煮熟吃對身體都是百利而無一害。

▲把牛肉、黑胡椒、蒜頭、醬油裝入真空袋中,略微推拿一下,再用真空醃漬的方式加快醬料接收,20分鐘就能夠入味了!

晚飯大致會把熱量節制在500大卡之內,三大營養素比例為醣類40%、卵白質25~30%、30~35%。

9.JPG

牛肉(牛腱) 70g

0.JPG

▲有些輕易受潮的榖片或是餅乾,我也會抽真空保存,比較不輕易軟掉或發霉。

真空蔬菜包(花椰菜、杏鮑菇、玉米筍) 200g

這裡買:https://is.gd/buHtLE

玉米筍 50g

▲FM5460旗艦款-內附

認識FoodSaverFM5460真空保鮮機後,它成了我製備健康減脂餐不可或缺的好幫手,也讓我可以在下班後快速地享用新穎豐厚的減脂摒擋,一開始我以為備餐非常麻煩,我一定很快就會放棄,沒想到一個月後,我深深入神於如許的糊口模式,也愛上本身烹饪的食品,每天晚上可以用豐盛健康的減脂餐餵飽自己,多幸福呀!

8.JPG

13.JPG

Wed. 義式牛肉蔬菜湯(蛋白質27g、脂肪14g、醣類40g,熱量約400kcal)

18-2.JPG

11.JPG

 

22-2.JPG

牛腱是牛體脂肪含量最低的部位,富含維生素A、維生素B群、鐵、鋅、鈣、胺基酸等,加上我出缺鐵問題,吃點牛肉恰好可以補鐵。

【減醣】不生酮、不低醣,結果一樣好!我吃的是溫和的減醣飲食

▲透過內建的真空配件軟管,接上專用的真空密鮮盒,再按下按鈕後就會最先真空,當橡皮凸點變凹就代表正在抽真空,達到真空狀況機會器就會自動截至。

▲真空保鮮v.s.盒裝儲藏

▲蔬菜洗淨、瀝乾後先分裝好,要吃的時刻直接川燙或炒熟,就可以上菜了。

鮭魚含有豐富的Omega-3脂肪酸,供應身體必須脂肪酸EPA和DHA,營養價值極高。

【減肥】減肥早飯怎麼吃?吃對早飯,比他人多減5%體重

 

 

黑麥麵包1片 60g

▲沒喝完的酒或調味料,也能夠利用真空瓶塞,防止氧化。

18-1.JPG

▲海鮮類的食品必然要完全密封,不然冰箱會佈滿異味,真是太恐怖了!

紅椒 50g

和風醬

營養師愛碎念-孫語霙營養師

    Meal prep該若何執行?減脂食材遴選、份量拿捏、食品保留技能

     

    洋蔥 50g

    3.JPG

    Tue.胡麻雞胸肉沙拉(卵白質23.5g、脂肪19.5g、醣類40g,熱量約438kcal)

    雞胸肉 45g

    雞蛋 55g(1顆)

    杏鮑菇 50g

    4.JPG

     

    因此我的meal prep計畫裡,天天都有1.大量蔬菜、2.優質卵白質、3.全榖根莖,再用好的油脂烹饪,就完成了。

    地瓜(小) 1個 110g

    地瓜

    橄欖油 5g

    晚餐大部份都是用一條小地瓜庖代白飯,增添炊事纖維的攝取。

    12-1.JPG

    胡麻醬 15g

    2.JPG

     

    全榖雜糧類-

    雞蛋 55g(1顆)

    五天減脂餐&FoodSaver利用心得總結

    6.JPG

    16.JPG

    和風醬 1湯匙

    arrow
    arrow